作品背後
『妙手』,工匠的好手藝。
『回春』,事物重獲生機。
此語不只在醫術上可用,在神像修復也是相當貼切。
精湛的神像雕刻手工藝,讓這尊殘缺不全的千手觀音佛像得以重獲新生。
這是台北佛俱榮譽理事長,也是佛山軒佛具的老闆,更是自小習藝,超過五十年經驗老師傅的佛像修復作品。
神像修復中,最常見到的是神像的手指斷掉,因為這是雕刻佛像中最脆弱且最易受到碰撞的部位。
千手觀音菩薩,特別是以多數量的手部為特徵,由圖中千手佛像可看到,不只各部位的手勢不同、法器不同,每隻手置入菩薩本身的角度也不同,更顯得修復工作上的複雜性與難度。
雕刻師傅必須在事前做好尺寸與角度的量測,接著將佛像手部的雛形雕刻完成,確認大小與方向無誤後,再進行細部的精刻。
最後,佛像完成修復,我們感謝工匠師傅的妙手工藝,讓千手佛像回到以往的莊嚴寶相。

佛山軒佛具在多年的經營中,不僅提供各式神桌、佛像等佛具用品,佛具翻新修復更是我們專業服務的項目之一,舉凡神像整修、佛像翻新、祖龕修復仿製等等, 不限於木頭雕刻,銅佛像、玉石佛像也都能煥然一新。
【佛像工藝與宗教文化的完美結合 - 佛山軒佛具】
世代傳承的老字號佛具店 -自有佛像雕刻工廠及佛像設計團隊
用心傳承美好佛俱文化 佛山軒佛具 www.foshanshuan.com.tw

國寶級的雕刻師傅,與佛山軒老闆為同一時期雕刻出身的老師傅。
是佛山軒佛俱的雕刻老班底。

在這充滿現成佛像的商業時代,多數店家並無接受神像訂製的服務
佛山軒的神像客製服務,已經超過40年,不僅老闆本身會雕刻,更提供現場雕刻服務,讓您能親身體驗到國寶級師傅的精湛手工藝。
對於客製化佛像有較高需求的客戶們,我們更提供挑選木材服務
給予神像製作最頂級的品質保證,讓客戶能最直接感受神像製作的根源。

神像尺寸訂製從最小1吋5(約5公分),到最大尺寸500公分高都接受神像訂製
其中更以3吋5(約11cm),以及8吋8(27cm)高的神像客製最為熱門。
所以佛山軒佛像訂製可說是小型神像的專家,當然大神像製作也是我們的特色。

p.s. 大神像參考http://www.foshanshuan.com.tw/designs_1.html

我們的現場雕刻服務可不是只有神像客製喔~
不論是小虎爺、吉祥貔貅、駿馬,各種小尺寸或迷你尺寸雕刻
或是佛教道等較常見佛像,甚至小叮噹多啦A夢都是我們曾有的作品。
p.s. 迷你神像參考http://www.foshanshuan.com.tw/products_79.html

【佛像工藝與宗教文化的完美結合 - 佛山軒佛具】
世代傳承的老字號佛具店 -自有佛像雕刻工廠及佛像設計團隊

佛像精品 / 神像雕刻 / 佛教文物
佛山軒佛具 - 用心傳承美好佛俱文化
尊重設計原創,存好心做好事,讓事事都如意
更多產品請見佛山軒佛具 www.foshanshuan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