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的故事
Our Story
老闆的故事
現為台北市佛俱公會榮譽理事長的張老闆,自小拜師學藝,以刻苦勤奮的精神學習神像雕刻與風水堪與。其開創的老字號佛山軒佛具,在台北佛具街上,以優良信譽及精湛技術著稱,建立起近一甲子的口碑相傳。

十三歲拜師學習雕刻工藝,完成的佛像作品不計其數,更曾經獲得美術館等評選為佳作肯定。以雕刻師起家,二十多歲已開店為老闆,在宗教信仰極為盛行的年代,廣受各大宮寺廟宇的指名服務,因而累積深厚的規劃經驗,合作過的客戶遍及全國各地與海外。

不止於雕刻,張老闆更將這般工藝美學延伸至神桌開發,於1993年建立自有佛桌製造工廠,創 新以嚴選木材與生漆技術打造,成功開創別於傳統神桌製作的技術層面。此外,其對於風水地理的專研與傳統禮俗的精通,從擇日、神像開光、風水方位、安座等 等,深獲各大企業主的信任聘用。
曾任佛俱公會第十、十一屆理事長的張老闆,不僅在位期間服務績效卓越,獲政府機關表揚授獎,更全心致力於佛俱產業發展的推動,於艋舺龍山寺商圈樞紐計畫,順利將佛具街的特別文化推廣開,成為台灣佛俱文化中最有特色的街區。

如今,為了將神像雕刻的技術傳承,張老闆開設工廠,以培養出自有雕刻師傅群,提供客戶在台灣雕刻客製化的服務,讓每位客戶都能有世代相傳的好作品。